泽罗Zero_

请您先仔细阅读置顶
企鹅号208334487
wx号CVlingdukongjian

【音乐史】今天迫害你了吗·巴洛克

〔音乐史今天迫害你了吗·巴洛克时期音乐篇〕




1、(通奏低音)是巴罗克音乐的标志性特征,它的产生导致了和声学的诞生,并促使大小调体系的产生。

 

2、1597年上演了由利努契尼写剧本、佩里作曲的(《达芙尼》),由于该作品的乐谱只留下残片,所以人们通常把1600年上演,保留完整的,由利努契尼写脚本,佩里和卡契尼作曲的(《优丽狄茜》)视为最早的一部歌剧。

 

3、1600年2月上演了由罗马作曲家卡瓦莱里创作的(《灵与肉的体现》),该剧为罗马歌剧奠定了基础。实际上这部作品被史学界视为最早的一部清唱剧,它具有歌剧的雏形。

 

4、威尼斯歌剧作曲家(蒙特·威尔第)创作的歌剧《奥菲欧》,是自歌剧诞生后第一部真正意义的歌剧,它使歌剧艺术从此进入一个成熟的发展期。

 

5、巴罗克时期的古组曲是由不同国家的四种不同风格的舞曲组成的,分别是(德国的阿勒曼德,法国的库朗特,西班牙的萨拉班德,英国的吉格)。

 

6、意大利作曲家(维瓦尔迪)对大协奏曲的定型起决定性的作用,确立了快、慢、快的三乐章结构,他创作了著名的大协奏曲(《四季》),分别题为《春》、《夏》、《秋》、《冬》,对标题音乐作出一定的贡献。

 

7、意大利作曲家(A.斯卡拉蒂)确立了那不勒斯歌剧序曲(快-慢-快)的三段形式,使之成为交响曲的先声。

 

8、塔蒂尼于1714年发现(合成音),当时被作曲家本人称为“第三音”。 9、作曲家(亨德尔)创作的清唱剧《弥赛亚》于1742年首演于都柏林,该剧使他蜚声世界,并成为音乐史上的经典之作;他的器乐作品《皇家烟火音乐》和(《水上音乐》)是巴罗克时期的杰作,为世人传颂。

 

10、巴赫的作品(《平均律钢琴曲集》)首次将十二平均律全面系统地运用到音乐创作实践中,他的另外两部复调艺术精品(《音乐的奉献》、《赋格的艺术》)把复调技巧发展到登峰造极的程度,总结了中世纪以来的复调音乐写作技术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